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来我院考察交流
来源: 日期:2015/12/22 浏览:3658次

(学生记者 朱梓木)11月27日,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付琳、院长石刚教授、副院长郭媛媛教授、传播学系主任郑文明副教授等一行7人,来我院交流学习。我院院长胡德才教授、院长助理兼实验中心主任余秀才副教授、党委副书记葛明等,在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经济新闻专业设置、学科特色以及本科生教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

会议伊始,石刚院长率先介绍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行的主要目的。该院于2011年4月,从原人文学院独立出来而成立,下设广告学系、传播学系、汉语言文学系和艺术教研部、传媒教学实验教学中心。近来,首都经贸大学拟开设经济新闻方向,故有此行,以期通过多方的交流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经济新闻专业的办学经验,以及其他专业的办学特色。


胡德才院长接待石刚院长一行

胡德才院长就对方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他指出我院依托学校“经、法、管”优势学科,将新闻传学专业分为经济新闻和法制新闻两个特色专业方向。经过多年的探索,专业发展情况良好,新闻学专业在2012年全国专业评估中排名第30位,在湖北地区仅次于武汉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胡院长提到,“我院新闻学专业学生在大一大二时重视基础传播学教育,大三时选择经济新闻或者法制新闻这两个特色方向。在课程设置上,我们坚持经济专业以及法学专业专家学者同新闻学教师一同商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核心课程。”

会后双方合影

接着,胡德才院长还介绍了我院中文专业、艺术专业的专业定位与专业特色,研究生培养、实验室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所教育等相关方面的情况。此外,还向对方介绍了我院学生主办的《共响》报和影像中南等两大品牌活动,以及挂靠在我院的首义话剧社。

   

 余秀才陪同李明德院长一行参观参观实验室

    会后,余秀才及葛明陪同来访嘉宾参观我院国家级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双方就实验室建设、实验实训教学、以及国家级实验室的申报做了进一步交流与探讨。

参观后合影

Copyright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邮编:430073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