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海波副院长带队考察广州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并看望校友
来源: 日期:2015/11/16 浏览:3263次

2015年111617日,新闻学院高海波副院长、葛明副书记等一行前往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广东省广告股份公司等知名高校及企业,就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进行考察、学习,并看望校友。

11月16日上午,高海波一行来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支庭荣、副院长张晋升、副书记姚淑兰向考察组介绍了该院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实习基地建设和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等情况。“走出小课堂,走向大社会”张晋升认为,通过“短实习”项目与业界建立合作,实现人才培养由课堂到实验室再延伸至社会的三级模式。“由学校搭建平台,与社会媒体协同培养,不仅提升人才培养的专业性,对接人才输送通道,同时增强了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在座谈中,高海波、葛明交流我院在人才培养、校友工作以及国家级传媒与艺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方面建设情况,引发讨论。


考察组在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下午,考察组来到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副书记李庆双参加会谈。张志安介绍了该院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及人才培养等相关情况。张志安表示,学院立足新闻传播学基础,依托大数据与交互设计两大实验中心,从新闻、商业、政治、视觉四个传播方向,整合学院全部教学资源,着力打造一支拥有多元学科背景、雄厚师资力量、学生能动性强的全媒体产学研教学链。李庆双以“三行情书”为例介绍了该院学生思政教育等工作。随后,考察组参观了大数据实验中心与交互设计中心,并与中心师生座谈。

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张志安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17日,考察组来到暨南大学看望就读于广告学硕士专业的毕业校友王昕,并详细询问其读研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下午,考察组前往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看望毕业生。该公司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廖伟明结合企业选人用人考核标准,认为“高素质、好心态、主动性”是学生实习或者拿到企业入门钥匙的必备条件,在大学中养成正确的价值观、自我管理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对应届毕业生来说,也相当重要。供职于该公司的2014届毕业生李娜,向老师们汇报了毕业后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建议师弟师妹们,在校期间加强实习实践,提升综合素质。考察组老师与在粤工作的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交流,09级袁佳亚、10级李娜、11级郑阿君、杨晨、李鹏、蒋铮等毕业校友纷纷表达对学院及老师们的感谢,并分享了各自在广州学习、工作的酸甜苦辣。“老师的严厉实在是太重要了”袁佳亚由衷地说到,“当时不懂,现在才慢慢发现大学期间学什么专业并不重要,关键是能够按照老师的要求,学好每一堂课程,提升自己的听说读写能力”。

考察组老师看望校友王昕

此次考察紧凑充实,了解了兄弟院校的相关情况,探讨了国内新闻传播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的发展趋势,加强了与校友间的联系与感情,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传媒与艺术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鄂ICP备09005423号-7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泉楼 邮编:430073
技术支持:京伦科技
微信公众号